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大代表学习班视频会议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0 09:54:21

  5月17日至18日,全省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大代表学习班在南昌举行。学习班以视频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维,副主任陆芳锋、肖鸿斌、刘文辉、黄平文、曹梦飞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江西发展新方位、新阶段,把握发展新态势、新趋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在全省改革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引领性、突破性的关键工作,更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瞄准一流标杆,找准主攻方向,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提档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这次主题活动打造成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工作的特色品牌,在推动“六个江西”建设中彰显人大的担当和作为。要以开展主题活动为载体,着力破解代表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在推进代表履职制度化、联系群众常态化、发挥作用规范化上进行探索和创新。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的作用,争当“四个表率”,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展示代表风采、体现代表作为、彰显代表担当。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以履职新成效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密切上下协同,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形成合力,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会上,南昌市、萍乡市、赣州市、共青城市、分宜县、鹰潭市余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作交流发言,部分市县提交书面材料,交流工作体会。肖志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