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国际博物馆日:探寻历史印记 感受文化魅力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9 09:27:24

  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县文化馆在横水中学、县博物馆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传播与教育功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期间,县文化馆结合“阳明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横水中学举办崇义县阳明文化主题展,通过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工作人员详实的讲解,学生们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到阳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理解和热爱。

  县文化馆还组织各学校学生到县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崇义建县历史,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文物的价值和魅力,加深学生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更好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聚焦青少年文物保护与历史传承观念的培养,帮助青少年挖掘文物承载的文明,传承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县文化馆讲解员刘益冰说道。(钟崇萌 张自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