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崇义代表团圆满完成赣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各项议程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5 10:26:48

  121日至124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赣州隆重召开。以县委书记李国泉为团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维为副团长的崇义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县领导邱光临出席会议。赖传涛、唐艳艳、施赛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我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使命、满怀豪情,与全市人大代表一道,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孙黎明参加了我县代表团分组审议。在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认真调研,履职尽责,以新时代“第一等”的发展态势和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饶华东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振奋人心,部署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篇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饶华东指出,崇义县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落细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作示范、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崇义县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发挥好生态优势,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拓展“两山”转化通道,为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探索更多崇义经验。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孙黎明指出,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实事求是,布置工作思路清晰、要求明确,措施得当且有很强的操作性。报告的内容既符合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又契合我们赣州的发展实际,还回应了赣南老区群众的期待,通篇贯彻了省、市党代会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是一个主题鲜明、客观实在、催人奋进的报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政策方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护航“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落地落实。

  李国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提神提劲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回去以后,将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这次“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要求,聚焦“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更加精准谋划自身发展、更加务实推动赶超跨越,争当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在绿色发展、城乡发展、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奋力争当一流,努力争创崇义“第一等的工作”。

  黄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工作思路清,听后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崇义今后要聚焦项目为王、工业强县、文旅融合等方面,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崇义力量。

  李新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赣州去年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全面安排部署了明年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与会代表以及列席人员还认真审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全面客观,部署2022年工作与时俱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三个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