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排名第一!我县获评2021年江西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4 16:15:26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1年江西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我县榜上有名,且排名第一。

  我县旅游资源丰富,以山、田、湖、林为代表的绿色生态,以阳明文化为代表的古色文化,以上堡整训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三色交融、相映生辉。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红色研学、健康养生、乡村旅游等旅游产品丰富多元,结构体系完整。现有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上堡梯田景区2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各1处,省4A级乡村旅游点1处,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6处,形成了“一城三镇、一廊四区、多点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生态旅游作为首位产业,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成立了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及5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每周调度机制,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节点、难点问题。积极策应赣州市“一核三区”旅游产业布局,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创新旅游业态,完善旅游产业链条,将“彰显生态旅游优势,打造全域旅游新引擎”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内容,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

  与此同时,我县提升改造各处旅游线路,实现城乡和景区间的“快进快出,无缝衔接”,旅游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旅游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如今,我县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打造了一批阳明文化、红色文化旅游景点,建设了阳明正颐康养中心、阳明氧生谷等一批精品康养项目,举办了万人徒步大会等一批品牌体育赛事,创建了两杰葡萄沟、君子谷等一批新兴农业、工业旅游点。我县建立健全旅游产业综合发展机制,积极鼓励各类品牌创建, 2020年,上堡梯田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君子谷野果世界被认定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下一步,我县将立足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文化的灵魂作用和旅游的载体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整合创新为动力,提升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和旅游目的地的文化品位,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构建文旅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实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良性互动、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