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我县增设自助办税终端 乡镇办税不再“往返跑”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8 17:23:03

针对乡镇办税难、往返跑等问题,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各乡镇增收自助服务办税终端,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让乡镇纳税人就近办理领发票、申报等涉税业务。

县税务局先后添置7台自助办税终端,入驻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和农村分局,并聘请协税人员提供办税辅导,有效解决了偏远群众办税难、往返跑、两头跑等问题。

“我刚刚在自助区代开了一张发票,不用排队、不用叫号,自助办税真的很方便。”前来办税的市民杨小红说道。

领用发票是乡镇纳税人主要涉税事项,税务局以领用发票事项为工作切入点,积极拓展纳税人网上申领和配送发票,动员纳税人就近到自助终端机领用发票,1-9月纳税人办理发票业务6.4万笔,网上和自助办理率达95.6%。同时,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特别对电子税务局的推广与运用,1-9月,我县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22.6万笔,是上年同期2.3倍,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事项。

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彭廷佐表示:“目前我局已有自助终端设备15台,现在非接触式办税的比例已经达到了87%。下一步,就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我们计划就是为每个乡镇配备一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让群众能够不出乡镇,就能解决一些实际的办税业务问题。”(钟水旺 黄广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