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中国共产党崇义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01 16:43:23

  831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崇义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县良知楼多功能厅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大气开放、担当实干、争先创优、善作善成,为争当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大会应到代表193名,实到代表187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李国泉主持。

  李国泉、黄斌、李新维、王豪、唐祎泾、赖传涛、王育军、吴晓慧、吉跃平、段建阳、梅新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崇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市第六党代会代表。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中共崇义县第十七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崇义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批准李国泉同志代表中共崇义县第十七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擦亮两张名片实施三大战略构建四个体系为争当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符合时代要求,切合崇义实际,反映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七届县委的工作,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的总结。大会认为,县第十七次党代会以来,十七届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久久为功,胜利完成了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与全国同步建成了小康社会。五年来,全县综合实力质效提升,城乡面貌焕发新颜,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生态建设纵深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大会认为,报告总结的经验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会认为,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崇义已经站在一个新起点上,虽然面临很多挑战,但仍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黄金发展期。只要坚定信心、站高谋远,就一定能够顺势而为、开创新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争当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擦亮阳明圣地、养生天堂名片,聚力实施工业强县、生态富民、文旅融合战略,加快构建城乡发展、改革开放、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体系,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践行大气开放、担当实干、争先创优、善作善成的崇义作风,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主要工作的部署。大会指出,围绕争当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这一目标,要聚力实施三大战略,增强高质量绿色发展核心竞争力:以倍增升级为核心,聚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乡村振兴为抓手,聚力实施生态富民战略;以阳明文化为引领,聚力实施文旅融合战略。要加快构建四个体系,夯实高质量绿色发展支撑基础:坚持城区与乡村并进,加快构建互融共促的城乡发展体系;坚持内畅与外联并重,加快构建活力迸发的改革开放体系;坚持传统基建与新基建并举,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坚持服务与供给并联,加快构建共建共享的民生保障体系。

  大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高质量绿色发展政治保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本刊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