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14 10:58:32


411日,我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边建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兰,县政协主席陈金发,县领导曾帅、何琳、陈培生、黄硕出席会议。

潘金城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水平、成效显著提升。

潘金城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严格抓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年”和“基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任务的贯彻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牢固贯彻“党建+”理念,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持续健全人才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人才政策,加大招才引才力度,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营造“用心引才、用情留才、人尽其才”的浓厚氛围。

潘金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组织部门要当好县委的参谋助手,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合力推进。要从严把好“五道关口”,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换出高质量有战斗力的班子。优化班子结构、拓宽来源渠道,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和乡镇领导班子,合理配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做到合理搭配、科学组合,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省委提出的“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八个严格、八个不得”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换届顺利进行。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了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陈有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