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崇义全员动员“深”度对接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3 17:20:46

  320日,我县2021年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五洲宾馆举行。推介会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知名企业家和旅游、康养、生态产品经营商渠道商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为了策应市委关于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我县高位推动,在创新招商推介形式、打好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系列组合拳的同时,把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活动作为历练、检验干部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我县不断擦亮“中华氧吧、阳明崇义”名片,把握市委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战略深意和崇义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定位,将招商引资和旅游、康养、生态产品、城市形象等融合在一起宣传,形成“五合一”大推介模式,打破了传统意义上招商、旅游、康养和生态产品销售等各部门各自为战的格局,将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县直部门在招商的过程中,既宣传崇义的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也同时推介崇义的各种资源优势,既实现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引进落实,也不断提升崇义旅游、康养、物产的知名度,让“崇水山田”品牌在粤港澳大湾区为更多人所熟知。在此次招商推介会上,除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还进行了涉旅企业、康养机构、“崇水山田”产品经销商渠道商签约仪式,在深圳首次尝试招商推介全新模式,真正实现一次活动、多种成效、“深”度融合。

  为了改变过去乡镇没有招商任务的状况,在对接融入大湾区过程中提升乡镇招商引资积极性,把对接融入工作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2021年2月,我县出台了《崇义县支持镇域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要求各乡镇成立招商小分队,每月至少外出招商1次,并对乡镇自主招商引资成效进行一次性奖励,给予三年内一定比例的税收奖励等措施,让乡镇一级从配合招商转变为主动招商。此次招商推介会前后,各乡镇招商小分队在深圳及周边广泛对接企业,积极拜访协会、商会人士,为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和重大决策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在我县2021年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招商推介会上,全县17个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主动对接,邀请了近百名嘉宾代表共商大计,为活动成功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我县2021年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活动将持续推进,计划每月在大湾区主要城市举办1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市委部署,为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崇义力量。(本刊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