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委农工部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7-15 11:28:00

崇义县委农工部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崇义县委农工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崇义县委农工部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崇义县委农工部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崇义县委农工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组织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抓好落实的建议和具体措施,并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二)统筹协调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协调全县农村经济重大活动,组织指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业现代化建设,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财政惠农信贷通,农业综合开发和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协调农村乡镇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劳动力转移,教育,卫生,文化,农村社会保障等社会发展工作。

(三)开展农村工作的调查研究,了解和反映农村两个文明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深化农村改革,发展农村经济,推进农村社会进步的长远发展战略,提出中长远规划和阶段性意见,对全县农村工作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信息反馈。

(四)组织协调县直农口部门,涉农部门的农业经济工作和跨部门涉农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农村改革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监督,指导。

(五)统筹协调上级下达的农业开发,老建扶贫,农业产业化,水保治理,水利建设,林业建设,以工待赈等支农,涉农专项资金,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提出资金项目安排计划和资金使用的方向及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的前提下,组织协调集中资金扶持农业优势产业建设。协助县政府管理县财政安排的支农资金,会同县财政局制定具体管理办法。监督涉农,支农资金的使用。组织协调向上争取支农项目资金工作。

(六)组织实施农科教战略。组织开展国际国内农业科技合作和农业重点科技项目攻关和农业信息化开发。制定全县农业系统干部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和指导农民知识化工程工作。

(七)负责全县农村工作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工作,参与起草,审核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的全县综合性涉农工作政策文件。参与,指导拟定有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地方性法规。

(八)负责全县农村工作综合部门的工作指导,负责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年度考核考评工作。

(九)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十)承办县农业产业化经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绿色食品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崇义县委农工部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6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数13人,其中:行政人员9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4人。

 

第二部分  崇义县委农工部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崇义县委农工部收入预算总额为9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9.78万元。减少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入社保发放.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二) 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崇义县委农工部支出预算总额为9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9.78万元。减少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入社保发放。其中:部门支出91.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1.1万元,包括人员支出72.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8.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3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崇义县委农工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1.1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9.78万元。减少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入社保发放。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91.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2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2万元。

二、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崇义县委农工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万元,与上年相等。具体为:

1.公务接待费1万元,与上年相等。

第三部分  崇义县委农工部2017年部门预算表

 崇义县委农工部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其他农业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农工部2017年输出报表(市县统一)-财政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