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果茶局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0 15:24:00

崇义县果茶局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崇义县果茶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崇义县果茶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崇义县果茶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崇义县果茶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崇义县果茶局是主管果茶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1、研究制定全县果茶产业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2、负责全县果茶产业科技、开发,水果、茶叶生产和标准果园、茶园建设的技术指导;3、主管全县果树、茶叶苗木生产,制订4、负责果茶科技工作、组织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负责果茶业教育培训工作;5、负责果茶植保工作,开展病虫害预测预报及全县果业、茶业专业合作组织、果茶业龙头企业的指导与动行等工作;6、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秘工作,起草综合性文件、材料,办理打印、收发、传递、存查事宜;办理人员调动、职务晋升手续;管理档案、房产、办公用具等国有资产;处理机关日常事务,接待来人来访等;负责安全、保密、社会综合治理、来信来访、计划生育和老干部服务工作;负责办理工资、公费医疗、社会保险及财务等事宜。

(二)果树技术服务站

负责制订果业开发、水果生产、标准果园建设、果品贮藏保鲜加工的技术措施;承担果树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科技成果的试验与推广应用;负责有关生产、产品标准的制订工作;负责果业培训、技术咨询等技术资料的编撰工作;

负责果树测土配方施肥工作;负责全县果业生产技术指导;协助学会开展学会工作;负责危险性病虫害发生情况的监控工作;制订果树病虫害综合防治方案,指导全县果树植保工作;负责果树病虫害动态调查,搞好预测预报工作;负责全县果树植保情况的收集、分析、综合;协助果树检疫工作;负责果苗生产计划的制订,并组织实施;负责果苗生产管理和调剂、调运工作;负责果苗生产管理情况的收集和综合工作;办理育苗许可证、果苗出圃合格证和果苗调运手续;负责果苗质量监管工作;外理果苗方面的来信来访和有关问题等。

(三)茶叶股

负责制订全县茶产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政策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制订茶业开发、茶叶生产、茶叶基地建设的技术措施;承担茶叶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科技成果的试验与推广应用;负责茶叶生产、产品标准的制订;负责茶叶培训、技术咨询工作,编印相关资料;负责全县茶叶生产技术指导;协助茶叶协会开展学会工作;负责全县茶叶宣传、对外推介和展示展销及茶叶评比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茶叶协会、茶场的指导与协调管理;负责茶苗调运;制订茶叶病虫害综合防治方案,指导全县茶叶植保工作。

(四)市场信息股

负责果品营销体系建设的规划、果品营销年度工作方案和实施工作;提出主要果品和重要果业生产资料的流通及价格建议;承担培育、保护和发展果品品牌工作;组织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监测和评定工作;负责果业行业协会、专业合作组织建设的指导与运行管理工作;负责有关果业在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的组织和联络工作;负责果业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负责果品销售在国内外贸易纠纷和贸易争端的协调处理工作;负责果业宣传、果品推介和展示展销的组织与协调工作;负责果品销售、水果产量等情况的收集、综合、整理上报工作;起草有关果品营销工作材料。

崇义县果茶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6人,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1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人数8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6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崇义县果茶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崇义县果茶局收入预算总额90.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4.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01万元,较上年增加了4.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崇义县果茶局支出预算总额90.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2%。其中:部门支出90.01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0.01万元,较上年增加4.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5.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 81.82万元,较上年增加9.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9万元,较上年   下降25.8%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72.25 万元,较上年下降8.4%;商品和服务支出 9.76 万元,较上年下降12.1%;项目支出即培训费、脐橙营销经费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崇义县果茶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90.01万元,比上年增加4.9%。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81.82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2.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6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9.76万元,比上年下降12.1%,主要原因是:因人员减少有所下降。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无车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8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8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崇义县果茶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万元,比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4.8%。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比上年下降4.8%主要原因是:履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支出。

第三部分  崇义县果茶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崇义县果茶局2020年部门预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附件:(果茶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