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0 14:31:00

崇义县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崇义县社保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崇义县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崇义县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崇义县社保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依据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全县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业务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负责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工伤保险参保单位业务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

)负责对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工伤保险费征缴扩面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及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工伤保险统筹项目、费率调整、待遇支付的标准和政策;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负责对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工伤保险基金的管理和基金财务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县社会基本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工伤保险基金收支预决算及其方案的编制上报;负责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工伤保险会计报表的编制、分析和上报工作;负责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基金缺口的预测和执行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警制度。

)负责接待群众有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问题的来信来访;负责审核支付社会保险待遇,并负责领取待遇资格的年度审核工作;组织全县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做好全县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与社会保险费征缴有关的检查、调查工作;负责稽核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及缴费基数、参保人数情况;负责清理和回收企业欠缴社会保险费的工作;审查和监督社会保险基金支付情况。

七)负责全县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的建立、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社会保险统计报表的编制、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

)具体承办全县企事业、被征地农民和本县辖区内的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业务。

)承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部门基本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本局设7个内设机构:

(一)   秘书股

负责局领导交办事项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日常行政事务工作;负责起草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综合性文稿;组织起草各项规章制度并负责实施;负责各种全局性会议的准备工作;承担公文、文书、档案和资料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工作;负责各股室之间的协调;负责接待联络、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   基金财务股

严格执行有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财务制度;负责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年度收支预决算的编制、汇总和上报;负责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会计报表的编制、汇总和上报;负责各项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行政业务经费及有价证券的收支、核算及管理工作;负责做好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账目,编制会计报表并及时上报;负责做好与银行、财政、税务等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工作。

(三)社会化管理服务股

负责参保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和变更;负责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来信来访的查处和督办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数据信息库的更新和管理;负责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社会保险政策咨询和各项查询服务;负责本县级发放离退休待遇人员生存状况调查,跟踪了解企业退休人员生存状况,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为企业退休人员的家属办理丧葬补助金;集中管理企业离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协助企业、社区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联合企业组织好企业退休人员开展文化体育键身活动,指导和帮助他们通过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发挥余热,开展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

(四)企业养老保险股

负责办理全县企业和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登记、变更、注销手续;负责办理参保企业、被征地农民和个人缴费基数的申报、审核;办理参保企业职工、被征地农民和个人停保、续保及保险关系转移等业务工作;办理企业缴费年度基本养老保险的年审结算;负责参保企业、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费的征缴工作;负责核算职工退休待遇和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额;负责经办大厅的日常管理和对外业务办理指导工作;负责拟定企业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扩大覆盖面工作方案。

(五)稽核股

负责组织开展企事业单位缴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费情况的稽核;负责全县清理和回收企业欠缴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催缴;负责督促企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和履行缴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费义务;负责稽查和追回被骗冒领的养老金;负责本县参保单位年度缴费人数、缴费基数、待遇支付和发放、年审稽核;负责与审计、纪检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

(六)信息统计股

负责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数据信息的统计和及时上报工作;负责全县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的建立、运行、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统计报表的编制、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待遇领取数据的收集、核查工作;负责文件资料和离退休人员档案信息的录入指导和规范存放工作。

(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股

负责办理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登记、变更、注销手续;办理县直参保机关事业单位缴费基数的申报、审核;办理县直参保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停保、续保及保险关系转移等业务工作;负责县直参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的征缴和欠缴养老保险费的催缴;负责核算职工退休待遇和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付额;负责县直参保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发放、调整与变更;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发放离退休待遇人员生存状况调查。

本部门编制人数22人,其中事业编制22人;年末实有人数23人,其中在职人员17人,临时聘用人员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9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崇义县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总额22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4.05万元,较上年增加5.5%,主要是工资福利;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总额22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其中:部门支出224.0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4.05万元,较上年增加7.6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0.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4.05万元,较上年增加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67万元,较上年增加6.53%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0.45万元,较上年增加9.69%;商品和服务支出13.6万元,较上年下降10.5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24.05万元,比上年增加5.5%。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224.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6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0.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6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24.05万元,比上年增加5.5%,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无车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6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 “三公”经费预算安排3万元,比上年减少0.62万元,下降17%。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比上年下降17%

 

第三部分  崇义县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崇义县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三)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附件:(县社保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