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30 14:12:00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检查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和离退休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办法,建立健全博士后管理制度,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负责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办法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县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贯彻执行农民工相关政策,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统筹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26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3人;年末实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员26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701.27万元,较2018年增加233.38万元,增长49.88%,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三支一扶人员工资增加及补发了2018年提标工资)。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01.27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701.27万元,较2018年增加233.38万元,增长49.88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支出也相应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01.27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1.27万元,决算数为70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01.27万元,决算数为70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1.2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82.89万元,较2018年增加217.82万元,增长59.67%,主要原因是:三支一扶人员工资提标及补发了2018年提标工资。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6.9万元,较2018年增加20.18万元,增长17.27%,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8万元,较2018年减少1.77万元,下降54.46%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8年减少2.8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2万元,决算数为0.6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2%,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253万元,下降29.64%,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2万元,决算数为  0.6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2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  0.253万元,下降29.64%。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6.9万元,较去年增加17.33万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人员数量增加及各项工作任务加重。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36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按照《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表》确定的评分细则,通过对各项指标评价,本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96.7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劳动监察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分为99.5分,达到预期绩效目标。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没有发生因欠薪引发50人以上农民工讨薪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因欠薪引发极端事件并造成严重后果;加强对拖欠工资执法能力建设,强化对农民工的劳动用工管理,着力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机制;二是充分发挥劳动监察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促进我县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进一步保障本县经济发展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公车改革后无行政执法用车,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日常用车难题日渐突显出来,诸多日常巡逻、检查工作无法开展,特别是遇到天气恶劣,是或路途遥远更是寸步难行,一些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无法及时赶到现场处理。

因行政执法工作量和经费开支倍增,已经远远超过了之前的财政预算。由于工作经费十分紧张,严重影响了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正常开展。建议上级部门就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经费给予提高。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四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