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0 14:24:00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检查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和离退休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办法,建立健全博士后管理制度,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负责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办法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县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贯彻执行农民工相关政策,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统筹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人数26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数26人,包括行政人员14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2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10.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0.3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10.3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53.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1.6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24.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84万元;项目支出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3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4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2.5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0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0.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2.5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1.04%;卫生健康支出8.7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81%;住房保障支出19.0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1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5.48万元,比2019年增加1.64%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我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8.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9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部门无车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资金57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82万元,与上年一样。具体为:公务接待费5.82万元。

 

第三部分  2020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表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劳动保障监察:反映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六)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反映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办案经费、调解仲裁能力建设等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附件:2020年人社局预算公开表(市县).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