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29 01:04:00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检查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福利和离退休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办法,建立健 博士后管理制度,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负责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办法和特殊人员安置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我县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贯彻执行农民工相关政策,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统筹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28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3人;年末实有人数27人,其中在职人员27人,退休人员 11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776万元,较2016年增加148.3 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76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776万元,较2016年增加148.3万元,增长23.6 %,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部门支出也增加了。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76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6万元,决算数为7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76万元,决算数为7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35.07万元,较2016年增加182.08 万元,增长71.97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标准提高。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40万元,较2016年减少14.25万元,下降4.02%,主要原因是:实施了公共节能。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93万元,较2016年减少16.77万元,下降94.7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局统一发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3.814万元,完成预算的76.28%,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0.7633万元,下降16.68%,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3.814万元,完成预算的76.28%,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0.7633万元,下降16.6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接待。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0万元,较2016年增减少14.25万元,下降4.02%,主要原因是:实施了公共节能。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14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 20171231,本部门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有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7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我局能较全面掌握预算资金的具体使用情况,对资金投入、资金使用方向、项目实施产生的效益有了总体把握,但有些部门对“绩效管理”的认识不够,还停留在是否按计划完成任务的层面上,没有充分认识到作为资金使用部门应对资金的使用效益负责的重要意义。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四部分  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崇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