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编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9-30 15:38:00

崇义县编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崇义县编办概况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崇义县编办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九、专业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崇义县编办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三、收入决算表  

四、支出决算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 崇义县编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实施办法,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制度。

(二)统一管理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检察院、法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乡(镇)政府、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三)负责拟定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以及实施县直、乡(镇)党政机构改革方案。

(四)协调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调整,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和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五)负责审核和管理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部门管理的机构、县政府派出机构及其内设机构和乡(镇)党政机构的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乡(镇)党政工作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六)负责审核县人大、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七)负责县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增加工作人员核编和股级职数审核。

(八)负责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方案;审批审核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县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负责拟定有关事业单位的定员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事业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其他重要事项;指导并协调全县各级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九)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规、《条例》和《实施细则》,负责制定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实施办法;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

(十)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工作人员编制证的审定核发和年度审验。

(十一)负责全县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县直12310举报电话的受理。

(十二)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包括:崇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崇义县编办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127.3910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上年增长50%;本年收入合计 127.39104万元,较上年增长50%,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中文域名”等专项事业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27.3910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 127.3910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7.39104万元,较上年增长50%,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中文域名”等专项事业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27.39104  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3227万元,决算数为127.39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中文域名”等专项事业经费增加。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1815万元,决算数为1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书与4.1412万元,决算数为4.39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65.722万元,较上年增长9%,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56.6570万元,较上年增长181%,主要原因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中文域名”等专项事业经费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5.01204万元,较上年增长12.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调整。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56.657万元,较上年增长18%,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中文域名”等专项事业经费增加。其中:办公费8.91487万元,印刷费2.834万元,水费0.0445万元,电费0.1426万元,邮电费0.8612万元,差旅费1.1135万元,维修费2万元,会议费0.0864万元,培训费0.2273万元,公务接待费1.7193万元,专用材料费21.45928万元,劳务费0.2万元,福利费0.1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0.76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1455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万元,决算数为2.4838万元,完成预算的58%,决算数较上年下降18.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万元,决算数为1.7193万元,完成预算的82%,决算数较上年下降 43.6%。主要原因是:节约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万元,决算数为0.7645万元,完成预算的34.75%,决算数较上年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5年公务车借用在其他单位,2016年收回,后期公车改革取消单位公务用车。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无车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无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本部门未组织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自评。

九、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二、“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三部分  崇义县编办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部门主要职能  


附件:崇义县编委办公室.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