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公安局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 

崇义县公安局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县财政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01 20:05:00

崇义县公安局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崇义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崇义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崇义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崇义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参与起草有关地方性规章;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工作。(2)收集、掌握隐蔽斗争和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负责掌握、控制、处置全县“法轮功“及其他有害气功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分析形势,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提供信息、制定对策。(3)抓好全县公安法制建设,按管辖办理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4)组织全县公安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灾害事故、骚乱和群体性突发事件;组织实施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5)组织全县公安机关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特种行业等工作;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6)组织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组织协调处置重大交通事故;依法管理机动车辆(含农用运输车)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7)组织实施全县消防监督、火灾预防和扑救等工作。(8)做好全县公安警卫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在管辖区域内的安全警卫工作。(9)依法管理国籍、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管辖区域内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10)组织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工作;做好全县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留置室等管理工作。(11)做好全县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12)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及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13)实施全县公安科学技术工作;组织全县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14)组织指挥武警内卫部队执行公安任务。(15)分析全县公安队伍状况,研究、制定公安队伍建设、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的规章制度,组织全县公安队伍建设、干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监督检查落实情况,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16)组织全县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和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县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督;查处或督办重大违纪案件。(17)承办全县公安装备、被装、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管理分配全县公安装备、被装和经费。(18)管理全县林业公安机关的业务工作。(19)承办县政府禁毒委员会、打拐领导小组日常工作。(2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公安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含看守所。编制人数214人,其中:行政政法编制214人;实有人数341人,其中:在职人数328人,包括行政政法人员168人,应急大队80人,巡队大队80人,聘用人员12,离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崇义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崇义县公安局收入预算总额3877.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56.28%,主要是原因是:2019年度将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纳入财政预算,2019年看守所经费作为一比单独的专项资金列在了预算编制中。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崇义县公安局支出预算总额3877.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56.28%。其中:部门支出3877.4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103.54万元,较上年减少249.53万元,较上年下降10.6%,下降主要原因是将特巡警大队、巡防大队人员经费纳入项目经费管理;其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11.7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77.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34万元;项目支出1773.9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6.18万元,较上年增长41.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28万元,较上年下降20.52%;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11.79万元,比上年下降10.6%,下降主要原因是将特巡警大队、巡防大队人员经费纳入项目经费管理;商品和服务支出777.41万元,比上年减少1.8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43万元,比上年增长2.9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崇义县公安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877.46万元,比上年增加56.28%。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6.18万元,较上年增长41.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28万元,较上年下降20.52%;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11.79万元,比上年下降10.6%,下降主要原因是将特巡警大队、巡防大队人员经费纳入项目经费管理;商品和服务支出777.41万元,比上年减少1.8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4.43万元,比上年增长2.94%;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77.41万元,比上年减少1.8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机关运行费用减少。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4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1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为中央政法转移支付资金,涉及资金689万元;纳入绩效目标批复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崇义县公安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46.75万元,比去年增加0.26万元,增长0.1%,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和看守所经费纳入县公安局。比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91.76万元,比去年减少0.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主要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99万元,比去年增加49.19万元,比去年增长46.49%,主要是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外调等工作导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增长,大部分车辆老旧维修费用等增长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去年减少48万元,比去年下降100%,主要是没有更新购置车辆。

第三部分  崇义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崇义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信息化建设: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非涉密的信息网络建设和运行维护等相关支出。

(三)执法办案:反映公安机关从事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及侦查办案等相关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