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团县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9-26 11:46:00

崇义团县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团县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第一部分 崇义团县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团县委是县委领导下开展青年工作的群众团体,是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机关,主要职责是:

1、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树立与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新观念。

  2、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发挥生力军和突出队作用,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开展社会监督,促进和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3、共青团受中国共产党的委托领导中国少年先锋队工作,发扬“全团带队”的光荣传统,保护和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4、 承办县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崇义团县委。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年末实有人数4人,其中在职人员4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35.81万元,本年收入合计35.81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5.8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35.8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5.81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5.8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81万元,决算数为3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81万元,决算数为35.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8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6.63万元,较2017年减少5.15万元,下降16.21%,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秋冬会战”申请公车下乡多,公用经费不够扣,干部职工的下乡费少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18万元,较2017年减少13.65万元,下降59.79%,主要原因是:基层团委配套经费取消。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为1.78万元,完成预算的89%,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11万元,增长6.5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0万元,与去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决算数为1.78万元,完成预算的89%,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11万元,增长6.59%。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与去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与去年持平。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1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比2017年减少13.65万元,下降59.78%,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培训费、差旅费等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有车辆 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有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 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0 %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四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附件:共青团崇义县委员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