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01 09:10:00

崇义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崇义县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崇义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崇义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崇义县委政法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崇义县委政法委员会是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工作机关崇义县委政法委员会主要职责是: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制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定,对全县政法工作研究提出全局性部署,推进平安崇义、法治崇义建设,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组织开展全县政法领域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调查研究,提出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县委决策和统筹推进政法改革等各项工作。

(四)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全县社会稳定形势、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协调指导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反暴恐工作。

(五)加强对全县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实施工作。

(六)支持和监督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检查政法单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密切配合,研究协调政法单位之间、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地方之间有关重大事项,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完善与县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衔接和协作配合机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七)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县委和县委干部主管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县委和县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派员列席县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管理县法学会。

(八)落实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其办事机构工作;指导政法单位加强国家政治安全战略研究、法治崇义建设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建议和工作意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和执法司法相关工作。

(九)掌握分析全县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做好依法办理、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

(十)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崇义县委政法委共有预算单位1个,县委政法委编制人数12人,其中:行政编制 9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 1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 3人;实有人数 10人,其中:在职人数10人,包括行政人员6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人员1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崇义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崇义县委政法委收入预算总额168.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0%。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22万元,较上年增长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较上年减少0%;其他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长0%;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增长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崇义县委政法委支出预算总额168.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长0%。其中:部门支出168.22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1.2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08.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7万元;项目支出4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8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8.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崇义县委政法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8.2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51.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8.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0.84万元,比上年增加1.3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崇义县委政法委“三公”经费预算安排9.02万元,比上年减少0.28万元,下降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9.02万元,比上年下降3%,主要是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

第三部分  崇义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崇义县委政法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专项业务: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三)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