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视频会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03 17:10:00

6月1日,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南昌举行。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李国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潘金城,县领导黄建煌、杨鹏飞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主动拥抱数字变革,紧跟步伐、迎头赶上,积极发挥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特色优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加快提升数字产业规模能级。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数字产业体系,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跃上新台阶。要深化融合发展,全面拓展数字应用广度深度。深入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和智能制造升级工程,推进“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文化”“数字+养老”发展,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切实以数字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要注重固本强基,着力夯实数字经济发展支撑基础。聚焦“硬支撑”和“软实力”双向发力,不断强化数字基础设施支撑、数据要素支撑、技术创新支撑、数字人才支撑,切实筑牢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基础条件。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坚持把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政策供给、持续优化服务、提升安全保障,加快构建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产业生态。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始终把数字经济作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的“一号工程”来抓。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持续增强创新引领力、产业竞争力、项目带动力、融合扩张力,让数字引擎更加强劲、数字应用更加广泛、数字赋能更加高效,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要上下齐心、合力共为,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好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数字经济、了解数字经济、支持数字经济、呵护数字经济的良好氛围,加快推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