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2022年第二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发布

来源:县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1-16 18:00:24

为深入推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在全范围内树立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发展、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的新标杆、新典范,促进一批创新性应用场景集聚崇义,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发布2022年第批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产品清单”。本批次清单坚持以场景需求为导向,以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对接,旨在引导社会各界为我县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提供创新产品、开发前沿技术,提供优秀的整体解决方案。

此批次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机会清单”5个,“产品清单”3个,涉及新型智慧城市、现代农业、生产制造、生态保护、公共安全等领域。

机会清单

序号

所属领域

场景名称

场景简介

需求内容

申报单位

联系人

1

新型智慧城市

智慧城管

利用前沿信息技术,解决城市管理痛点难点问题。

一、建设内容:构筑崇义县“智慧城管”格局,建立全方位评价体系,提升管理效率、智能化水平,形成城市管理神经网,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实现对现有大量数据的分析预警和预判。

二、投资规模:1750万

三、征集对象:具有智慧城市平台系统开发能力的企业。

崇义县城管局

刘静

15079839101

2

现代农业

智能虫情测报灯

在集中连片露天农业生产基地,应用智能虫情设备识别现阶段基地中的虫害,为基地管理人员提供指导意见。

一、建设内容:在我县过埠、扬眉、龙勾、铅厂等较为集中连片露天农业生产基地建设智能型虫情测报灯。

二、投资规模:200万

三、征集对象:具有智慧农业系统开发能力的企业。

崇义县农业农村局

廖路

13387071800

3

生产制造

标准集装箱竹木复合地板智能化生产线

通过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达到减员高效、减轻劳动强度、减少人为操作失误的几率,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

一、建设内容:开发采购、生产、仓储、销售、市场分析为一体的管理系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改造现有生产线,打造智能工厂。

二、投资规模:22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智慧工厂开发建设能力的企业。

江西乐汇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林广南

17746680597

4

生态保护

智慧林业平台

建设智慧林业平台,综合依托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图片、林长制巡护信息系统等平台掌握全县森林资源动态。

一、建设内容:通过建设智慧林业平台,综合依托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图片、林长制巡护信息系统等平台掌握全县森林资源动态,方便监测全县森林资源现状,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更好地保护利用我县森林资源;

二、投资规模:500万元;

三、征集对象:具有林业监测管理平台开发能力的企业

崇义县林业局

陈鼎泸

13979729138

5

公共安全

智能安防小区

对现有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新建视频监控等智能安防设备

一、建设内容:对9个县城安置小区及4个乡镇安防小区进行智能安防建设,并在县城人行道新增200个人脸识别相机
二、投资规模:1000万
三、征集对象:具有智能安防建设能力的企业

崇义县公安局

甘业高

18870782203


产品清单

序号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名称

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简介

服务领域

申报单位

联系人

1

未来果园

围绕主要果树种植品种主产区建设未来果园试点园,孵化种植品种的数字化种植模型,依托数字化种植模型与产业服务平台相结合,打造农匠人才库,围绕果树种植物侯期,实现区域农资、农机资源的有效整合,提升农机有效使用率、农资使用科学性,最终实现“手机是农具、数据是农资、农户变农工”,让数据成为果树种植生产的第一要素。

现代农业

阿里云

熊喻翔

18579182051

2

乡村伴侣

面向乡村农户,建设数字化服务平台,解决乡村数字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包含村务通知、居家关怀、乡村政策等功能。面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伴侣驾驶舱,构建服务调度协同能力面向本地生态,建设乡村伴侣内容生态,提升乡村数字服务开发能力。实现乡村数字化服务平台入户,同步建设覆盖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高频乡村数字生活服务场景,提升重点人口服务能力,增强基层组织乡村服务效能。

现代农业

阿里云

熊喻翔

18579182051

3

产业经济大脑

为经济监测、产业发展、企业服务提供全方位数字化服务。含产业经济特色场景、经济战情、以商招商等服务,实时跟踪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进度,提升产业发展的落地效率;对本地产业经济的影响等经济战情进行预判和预警;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使招商更加精准,提升招商效率。从宏观、微观层面辅助决策者及政策制定者以可视化的方式快速了解全域经济发展态势和全貌基础技术支撑。

生产制造

阿里云

熊喻翔

185791820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