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乡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政务公开专区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10-09 19:06:00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成果运用,我结合工作特点,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公开渠道和方式,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涌现了不少政务公开创新案例。


    (一)加强组织领导。2023年,文英乡把党务政务公开作为扩大党内民主、密切党群关系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为加强对我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体制。同时,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方法等,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落实责任,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对公开上网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安全,截至2021年底,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三)加大公开力度。我乡在充分利用会议、文件、标语、宣传单、公开栏等传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基础上,大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文英乡政务网公告栏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办事指南、便民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切实做到“及时、公正、公开”,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同时积极探索使用短信、微信等适应现代社会发展,便于公众便捷、快速、直接地知晓文英乡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主动公开单位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并重,加快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由事后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转变,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的多样化。

    (四)创新公开形式。通过开展各类文娱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文化和政府各项政策,让群众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今年以来,文英乡共通过组织开展活动5次,在宣传建设美丽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垃圾分类等方面成效显著。通过创新举措,切实做到让群众知晓政策、理解政策、配合执行好政策,增强群众的政治参与感。




文英乡政务公开专区地址:崇义县文英乡人民政府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大厅
联系电话:0797-3844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