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30 19:13:0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省、市有关要求,县政府办会同大数据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二季度,我县政府门户网站中48部门单位44个政务新媒体(其中微信公众号37个,新浪微博4个,其他3个)以及赣政通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根据抽查结果显示,政府门户网站中共发现表述错误52条,部分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部分乡(镇)、部门单位赣政通激活率偏低、活跃度不高。

二、主要问题

(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乡(镇)、部门单位未按要求报送每周发布政务信息情况。如横水镇、长龙镇、思顺乡、丰州乡、金坑乡、县自然资源局、审计局、生态环境局、文广新旅局、乡村振兴局、应急管理局、统计局、住保中心。部分单位对文稿发布的审核把关不严,在发布信息前未落实“三审三校”制度,信息内容错误多,常出现错字、漏字、语句不通等低级错误,及政治性表述错误等现象。

(二)政务新媒体管理不规范。部分单位政务新媒体运营工作人员不积极不主动,经常临近监测时间点经多次提醒才进行更新,逾期现象时有发生。如县工业园、长龙镇、龙勾乡微信公众号逾期14天未更新。有些政务新媒体问政平台栏目设置不到位,如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问政赣州栏目链接不合格,县审计局、卫健委、杰坝乡微信公众号未设置问政赣州栏目。

(三)赣政通活跃度不高。部分乡(镇)、部门单位赣政通激活率偏低、活跃度不高,如县自然资源局、粮食流通中心、铅厂镇激活率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石油分公司、担保公司、关田镇、思顺乡活跃度不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网站集约化平台优势,全面加强网站自我监测能力,坚决杜绝空白栏目,栏目逾期应更新未更新等底线问题。提高网站信息质量,按照《2022年崇义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逐项细化落实任务,确保政府网站高效、稳定、安全运行。

(二)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坚持常态化监管,规范政务新媒体建设及应用管理,重点排查未及时更新、错敏字、已停止运行但尚未注销账号等问题。对确属无力维护的账号,要严格及时按照程序和规范做好关停、变更等运维工作,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发展。

(三)加快赣政通推广使用。各乡(镇)、各相关单位需进一步提高赣政通注册、激活及使用率,督促单位干部职工常态化登录使用,推动工作日上班签到打卡,推广赣政通工作群代替微信工作群。

附件:2022年二季度崇义县政府门户网站涉政信息表述错误情况汇总表

2022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