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崇义印象 >乡镇介绍

上堡乡

来源:县大数据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31 15:20:38


上堡乡位于崇义县西部毗邻湖南郴州汝桂东两县距离崇义县城50公里赣州市110公里总面积147平方公里10个行政村115个行政小组人口1.37万是联合国农粮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上堡梯田景区所在地是赣州市通过验收的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并荣获全市三等奖。全乡经济以旅游产业和传统水稻种植、茶叶、毛竹等农业产业为主上堡乡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集“红色“绿色”“古色”为一体的地方,被称为“乡村旅游爱好者的天堂”。

红色故土深入骨髓1927年10-11月,朱德、陈毅等革命先辈率南昌起义余部在上堡进行了著 名的“赣南三整”之“上堡整训”“赣南三整”(安远整顿,大庾整编、上堡整训)中时间最长、效果最显、成绩最大。开国少将谢振华将军出生于上堡甲子村。早期红军将领蔡会文长眠于此,据统计有名有姓的上堡籍红军烈士有110余人,上堡整训旧址获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上堡客家梯田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证的中国最大的客家梯我国三大梯田之一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核心景区水南村获评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除梯田旅游外暖水温泉开发、上堡大峡谷漂流、赤水梯田和亿年冰川遗迹等旅游资源,集品茶、露营、户外体验、民宿一体的万长山乡村休闲旅游逐步升。开发农旅活动,举办丰收节,开展稻田鱼趣、插秧比赛等活动,开展黄年米果、九层皮现场制作活动,表演“三节龙”“舞春牛”、客家娶亲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实现生态景观与农耕文化有机融合。

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发展水稻、金银花、黄栀子、脐橙等特色生态种植,足天然富硒资源优势,引导和扶持本地农业龙头企业参与开发富硒农产品全乡现有农业企业12家,打造金银花、甘蔗、水稻、茶叶等13个产业基地水稻、茶叶通过富硒认证高标准富硒产业基地4个。水稻产业带动示范效应突出,水南村获评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生态文明建设效果显著,有天然有机大米、“赤水仙”高山富硒茶叶、上堡山泉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