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崇义印象 >乡镇介绍

聂都乡

来源:县大数据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31 15:21:31


聂都乡位于崇义西南边陲,湘、粤、赣三省交界处,距离县城50公里。《山海经》记载:“赣水出聂都东山,东北注江,入澎泽西”。聂都是赣江源头支流章水发源地,为章江源头第一乡。全乡区域总面积136平方公里,辖9个行政村、1个社区,人口2652户9121人。聂都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章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

自然景观独特:旅游资源丰富且独具特色,境内奇峰秀丽,古木参天,溶洞成群,尤其是大理石结构的仙鹤岩,素有“大理岩溶第一洞”的美誉。聂都大理石溶洞群是成岩时间最早,发育最完全,景观最为丰富的溶洞群,位居全国之首。拥有是世界上罕见的野生柑橘林,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散生面积位居世界之首。此外,王公寨石林、龙潭瀑布等自然景观吸引了省内外专家、学者和游客探索考究、观光旅游。

文化底蕴深厚:聂都是我省最早见诸文献记载的地理专名,立于江西古代地方史的首页。章源桥、永镇坦东桥、祝圣寺、云峰寺、夫人庙等古建筑,历经风雨,依然静静地伫立。竹洞畲族山歌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聂都也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长征路上,有绝命后卫师,在这里打了一场惨烈的红军保卫战。

产业特色明显: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着力发展槟榔芋、养蜂、毛竹、脐橙、花卉苗木等产业。此外,我乡矿产资源丰富,有硅矿、钨矿以及大理石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