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崇义县从三个方面强化投资促发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8 16:39:31

崇义县从三个方面强化投资促发展

一是积极筹集资金,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在科学调度各项财政资金的同时,学好用好国家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通过使用地方政府债券、合理安排财政预算、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和市场化融资等方式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通过争取政府债券资金、国开行支持PPP项目贷款、盘活预算单位财政存量资金、投放稳投资“信贷通”贷款等方式,以有力的财政投入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定促进稳增长。

二是优化业务流程,提高项目服务质量。对重大建设项目涉及财政审批的事项,县财政局第一时间办理,及时拨付项目建设资金,随时动态跟进项目,并做好资金监管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合理合规使用。同时,加强与项目业主对接和沟通,深入项目现场了解进展情况,今年以来累计协调解决36项财政项目资金使用管理问题,以优质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加快支出进度,提高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召开部门协调会及下发督办提醒函等形式,督促部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变资金等项目项目等资金。对支出进度达不到序时进度的,及时跟进项目的进展情况,组织业务股室会同项目单位到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摸清项目资金使用困难原因。今年以来累计协调解决支出进度问题18项,以加快资金支出提高项目建设进度,有效推动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