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崇义县严把“五关”确保年底“三保”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7 09:45:00

崇义县严把“五关”确保年底“三保”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严把加强预算执行监控关。重点关注“三保”预算执行情况,定期分析、报送“三保”预算执行报表。强化保工资执行情况反馈机制,确保教师等重点群体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及时做好人员结算、项目调整,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严把预算收支管理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制止年底“突击花钱”;通过“保、优、延、减、稳”等措施,及时收回确定无法支出的项目结余;加大资金盘活和统筹力度,优化支出结构,将压减和盘活的财力主要用到民生领域,加强“三保”、县重点工程项目等资金保障力度。

三是严把明年预算编制审核关。对“三保”支出需求和预算安排逐项进行测算和比对,认真自查是否存在不达标或者脱离实际标准过高的情况,及时对部门预算编制进行调整完善,确保明年“三保”预算足额保障,符合国家和省级标准。

四是严把库款运行管理关。动态跟踪管理库款规模和保障水平,加强与上级财政库款调度部门的联系、汇报,加快预算支出执行进度,对预计年底需支付的大额支出事项做好资金预留,确保“政策一到,资金跟到”,确保库款规模合理适度。

五是严把预算指标控制关。提高预算管理精细化水平,预算指标实行“总额控制、按需下达”,从严控制资金拨付时序,严格遵从项目进度、合同约定和县工程项目资金拨付规定程序,严禁超进度、超条件、超标准提前拨付,严禁超出实际需要拨付资金,严禁“乱开口子”超比例拨付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