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崇义县突出四项重点抓好四季度财政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9 15:03:49


一是依法依规组织财政收入。正确认识减税降费在现阶段的历史使命,全力支持和配合税务部门贯彻落实既定政策,坚决落实落细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依托信息化平台,规范收缴行为,盯紧重点税源和关键环节,努力保住存量、争取增量,确保税收收入应收尽收。

二是有保有压安排重点支出。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任务,切实发挥好财政管控作用;精打细算抓好预算执行管理,全力保障“三保”支出,集中办好省、市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强化对乡村振兴的内在支撑;强化项目跟踪问效,积极督促预算单位应支尽支,加快支出进度,提升支出质量。

三是多管齐下强化风险管控。高效做好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和资金拨付,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继续加大清理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力度,继续加大清理收回财政暂付款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清收计划,缓解库款支付压力;同时严格控制新增暂付款,积极防范化解财政资金安全运行风险;加强债务管理,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紧盯年度化债目标,细化落实偿债资金,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四是推进改革规范财政运行。全面贯彻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部署,强化预算绩效和直达资金管理,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等改革举措;持续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加强服务管理,切实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深入实施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强预算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财政监督作用,扎紧制度笼子,确保财政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