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

以党建为抓手 引领质量提升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4 08:59:32

过埠中心小学坚持“育人为本,立德为根”的教育理念,以“人为本,德为根,爱为魂”教育思想,以党建引领学校全面提升,把党建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凸显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教学成绩显著。现有党员13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

一、争当先锋模范,立足岗位做奉献

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彰显党员教师的责任担当,让党员教师以身作则挑重担,率先垂范。在工作中积极思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带头学习与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学校。

二、聚焦课堂改革,争做教学排头兵

党建引领,时刻树立旗帜鲜明抓教学的意识,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主线,狠抓教师专业发展,成绩斐然。在教师专业成长中,注重团队意识,充分发挥县市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以老带新,规范教研组管理,夯实“备、教、学、研”四个环节。把提高教师专业化素养作为提高质量的突破口,倡导教师学习《新课程标准》,领悟新课改理念,增强教师教学能力,年轻教师的专业化素养得以快速提升,教学业绩硕果累累,余学敏同志等9人次荣获市县级荣誉称号,7人次在省市县各级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钟金凤同志在赣州市首届小学语文“双师”课堂教学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

三、致力学科研学,培优辅差结硕果

积极发挥党员教师和优秀学生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培优辅差帮扶活动,在县教科体局教研室组织的数学、科学研学活动中,扎实做好培优工作,在学科研学竞赛中32 人次参加比赛,29人次获奖,获奖率90.6%14人次获一等奖,一等奖占比率43.75%

      四、送教帮扶村小,教育均衡促发展

为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积极开展教学点送教帮扶活动。送教课程内容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有教学展示、安全教育、德育讲座、文体活动等,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

五、参与志愿活动,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过埠小学成立了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通过宣传栏、家访等方式积极为家长宣传防电信诈骗与防溺水教育工作,推送防电信诈骗信息60余条,召开家长会1次,家访50余人次,并邀请专家为六年级学生进行“关爱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还积极参与乡镇环境整治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