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

立足本职 爱岗敬业——记崇义县聂都中心小学教师黎婉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8 10:46:42

黎婉岚,崇义县聂都中心小学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

2014,她来到离家七十多公里远的聂都小学任教,在孩子年幼、父母年迈、交通不便利的情况下,一直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在乡村教师这个岗位上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工作中,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从不迟到早退,坚持以校为家、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三尺讲台上,她有着严谨的教学结构,灵活的教学方法,深得同事的称赞。她的语文课堂生动活泼,以轻松愉快的情景教学渗透德育教育,教给学生学习方法和本领,受到师生及家长的称赞一致好评,在教育教学方面也获得过诸多荣誉。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担任一线教师的七年间,她用最真诚的爱去关心和感染学生,她是孩子们的好伙伴,也是他们的大朋友。近年来,农村学校“留守孩”现象突出,由于远离父母、远离亲情,对他们健康成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于这些孩子,黎老师时刻替他们着想,少了苛求,多了宽容,少了埋怨,多了理解和关心。每学期,她都要对班里的留守学生进行家访,建立专门的家庭联系卡,经常帮留守学生与外出务工的父母取得电话、视频联系,让留守学生通过连线得到关爱。通过交流、谈心了解学生们在学习上和心理上的困惑,给予他们帮助、疏导和关心。

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做什么工作,她总是用心做事、以诚待人,认真落实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以自己特有的工作方法和热情带动和影响身边的老师,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懂得换位思考,替别人着想,得到了校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