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

正德思源 知行合一——记崇义县思源实验学校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8 10:47:26

崇义县思源实验学校是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优化城区教育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内教育均衡发展,在城南新区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美。

20179月办学以来,思源实验学校先后荣获江西省平安校园、赣州市文明校园、赣州市首批中小学党建示范学校、赣州市红旗党支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学质量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思源实验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方向,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竹乐、珠心算、航模、足球、网球、三节龙、国学、朗诵、志愿者服务等特色活动课上成绩斐然。开办四年来,秉承“正德思源 知行合一”的校训,“饮水思源 养心正行”的校风,面向农村招收了大量学生,在有效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满足进城务工子女、留守儿童接受优质教育、大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突出特色办学,积极探索党建新途径,以党建为抓手,通过“党员1+1+1”、送教下乡、师徒结对、“四点半课堂”、社区结对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一大批青年教师在以党员教师为龙头的学科组的培养下,在省、市、县各级现场教学大赛中获奖;非学科类竞赛捷报频传,小学珠心算获市一等奖,少队辅导员风采获市一等奖、航模获省一等奖,音体美特长生录取人数和比率连续多年稳居全县第一名。

始终坚持正确、科学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努力构建现代化特色学校。小学部通过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和开发英语校本课程等,打造了学校亮点,彰显学校办学特色,为学生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初中部不断深化课程改革,与名校结对共建,立足课堂搭建平台,努力构建高效课堂,办学四年来,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