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

“双减”来了,校外培训风险要警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08 17:42:53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确保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防范培训风险,特提醒广大家长,给孩子选择培训机构和缴纳培训费用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一、学龄前、义务阶段学科类培训请家长谨慎缴费或续费。双减政策落地之后,不允许义务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开展培训,特别提醒义务教育段学生家长谨慎缴费或续费,问清培训时段是否包含今后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学前教育培训机构严禁以学前班、幼儿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含外语)培训,特别提醒学龄前儿童家长谨慎缴费或续费。不要盲目听从销售人员的优惠推销或打折许诺,便宜的背后可能是虚构原价、虚假折扣;不要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3个月或60课时的培训费用,以免出现消费争议时退费难。特别提醒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

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培训机构。正规培训机构均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照,并张贴在培训场所醒目位置。

三、妥善保管好培训合同及发票。签订培训合同时,请选用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仔细研读合同条款,对培训内容、质量承诺、培训期限、收费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等条款,要逐项逐条审阅确认。要在签订合同后再付款,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要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票据等资料,以作为维权凭据。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家庭的未来。教育好您的孩子,保证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切实减轻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尽我们共同的一份力量。

崇义县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举报电话:0797-38123390797-3820316

举报邮箱:cyxqjyg@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