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

不忘初心,神采“菲”扬——记崇义县章源中学教师余菲菲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3 15:09:40

余菲菲,崇义县章源中学教师,赣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教学上,她坚守“精耕细作”的工作作风,哪怕知识点早已滚瓜烂熟,她仍精心钻研,因为她知道,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体,学情变了,教学设计自然要变。作为管理人员,她一直坚持对老师要有“服务意识”,想老师之所想,急老师之所急,是老师们的暖心大姐。

精耕细作,教学能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从教二十年来,她从未停止过学习的步伐。坚持每周听校内有经验老师的课,认真钻研教材,研读专业教学杂志,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在教学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近几年来获得诸多荣誉。

关爱学生,良师益友

余老师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所带的班级学生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菲菲老师”。她始终坚持“教书育人先育心,爱可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因为工作方式的灵活应变,高效有力,同事们佩服她,学生们钦敬她,领导夸赞她。

敢于担当,管理有方

20159月,学校安排她担任学校行政办副主任,七年级年部部长,同时兼任两个班英语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面对这付沉甸甸的工作担子,余老师没有退却,她再一次展现了在管理工作方面的才能。2018年开始全面负责年级管理工作,年级组工作,事多繁杂,但她始终秉承着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以极其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件事。

紧贴实际,建言献策

    为提升履职能力,余老师通过自学、参加培训等了解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尽自己所能关注教育民生实事,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据此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发声,积极展开调研,提出建议。20197月被聘请担任崇义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