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

以校为家 垂范作则——记崇义县思顺中小学校长李明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3 15:10:34

李明健,崇义县思顺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比忠诚,对学生无私关爱,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和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到思顺中小学担任校长以后,他立即深入到师生中,了解学校现状,收集师生意见建议,重新修订了学校的“奖教奖学、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等方案,这一举措使全体教师有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在他的带领下,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初中部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位于全县乡镇中学第一名。

他不仅倾心着眼于学校的发展,更注重尊重教师的权利、理解教师的情感、洞察教师的心理、倾听教师的心声。在决策全局工作时,注重换位思考,常从教师角度加以考虑,为教师的发展创造条件。他在搞好自己物理教学的同时,深入一线课堂听课,参与各学科的教研活动,与青年教师谈心谈话,在业务和思想上引领年轻教师茁壮成长。

古语有云:“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他始终把教师这一职业,当作人生的事业,当作自身的理想与追求。他每天与师生吃住在一起,把家安在了学校,深入教室、寝室、食堂了解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当得知有学生因病不能来上学时,他便亲自送教教至学生家中。初心矢志不渝,他一直秉持着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理念,将学生的健康成长当作自我价值的实现。

自从担任校长以来,他始终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庭来经营,带领学校向前发展,努力提升自身管理水平、业务能力,先后获得“赣州市模范教师”“崇义县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崇义县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崇义县优秀教师”、“崇义县物理学科带头人”“崇义县教科研先进个人”“ 崇义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