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

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崇义县举行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09:54:03

3月20日上午,由崇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主办,江西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2021学年崇义县青少年儿童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城关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赛事包括电子百拼图竞赛和简易编程机器人竞赛。城关幼儿园,城关小学,横水中心小学,章源中英文实验小学,章源中学,崇义中等专业学校共6支代表队,245名选手参加本次锦标赛。

电子制作锦标赛是一项科技竞技项目,具有科技性、广泛性、创造性等特点,有很强的灵活性和自由创造空间,有利于锻炼青少年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

电子百拼竞赛项目主要将各自元器件模块化,利用各种模块自由拼装,实现发光、发声等各种实验效果。通过长期动手操作来培养孩子动手动脑创新意识。

编程机器人项目是利用电脑现场进行图形化编程,并将编写好的代码导入现场组装的小车中,并通过不断的调试让小车能够按照指定的线路行走。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及现场应变能力。

   本次比赛团体前二名队伍代表我县于2021年4月10日参加在赣州市文清路小学举办的市级比赛。希望各参赛选手能够积极训练,在市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