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

红船映初心,崇义县教科体系统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4 11:54:56

3月9日,县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卫民同志以“红船映初心”为题,面向局机关全体干部,县城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教科体系统部分党员授课,拉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张卫民凭借丰厚的学术修养、扎实的理论功底,侃侃而谈、旁征博引,从“历史红船”“诗意红船”“精神红船”三个维度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实质,带领大家重温建党初心,追忆光辉历程、回望来时之路,在互动交流中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底色,奋进伟大时代,牢记教育报国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继承好、发扬好“红船精神”,为教科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多做贡献。

历史红船——在沧桑历史中感悟“红船精神”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共产党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诗意红船——在诗情画意中读懂“红船精神”一幅油画一首七绝一组邮票一首歌曲,张为民同志深情演绎,与会同志认真倾听。

   精神红船——在工作实践中践行“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