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规划计划

关于下达崇义县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30 14:30:00
 

关于下达崇义县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崇义县民政局:

为提升我县老人供养服务设施质量,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赣市发改社会字〔2020476号)下达我县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624万元,用于支持我县敬老院项目建设。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项目名称:崇义县过埠中心敬老院建设项目

项目法人:崇义县民政局

建设性质及规模: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床位120张,床均面积32.5平方米。

项目投资及来源:项目总投资780万元,资金来源: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624万元,地方配套156万元。

建设年限和建设内容:2020-2021年,土建施工。

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崇义县民政局。

二、严格执行计划

请严格按照《“十三五”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实施方案》《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9年修订版)》及附件《“十三五”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实施方案(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落实投资计划,严格按照批准项目的名称、内容和规模进行建设,在规定时间内开工,并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入使用。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须按程序报批。

项目业主要统筹财力,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中央预算内投资必须专款专用,不得用于偿还以往的欠债和过去拖欠的工程款,也不得用于土地房屋购置以及交纳租金等费用。

三、坚持月调度季通报

列入本批计划的项目,均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稽查监管体系。请你单位于每月26日前将本月计划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完整准确地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项目库)报送县发改委。国家发改委将对所有项目实施在线监测,定期对本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评价结果,并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

四、压实各方责任

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项目单位应按要求签署综合信用承诺书,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要严格按批复组织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如期保质保量完工投用。要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积极整改,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整改情况。

日常监管直接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中的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我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适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对于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员实施处罚。

五、落实绩效目标

通过建设一批养老院、光荣院、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项目,进一步补齐养老设施短板,提升质量。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带动和地方政府引导作用,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增加一批城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加强社会福利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福利服务能力和水平。

附件:1.综合信用承诺书

2.社会服务兜底工程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

目标表

 

 

2020825

 


附件:附件1.2.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