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住房保障

崇义县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调度会

来源:县住建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23 16:13:37

                            崇义县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调度会

3月9日早上,崇义县政府副县长段建阳主持召开老旧小区改造调度会,县财政局、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管局、县教科体局、县城市社区管委会等单位和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并讨论明确了工作措施:

)广泛深入动员。充分尊重居民意愿,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让这项民生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城市社区管委会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安排人员深入各老旧小区,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采用多种方式,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意义,鼓励和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改造工作。

(二)认真组织施工。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施工图审查、建设监理、质量监督和竣工验收等工作。严格招投标程序和标准,选择优秀的施工队伍、过硬的监理公司、合格的建筑材料和产品,从源头上把住工程质量关。加强审批管理,严格执行建设程序和强制性标准,建立质量跟踪反馈评价体系,从制度上规范建设监理行为,减少浪费和低效、无效投资。

(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推进老旧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进程,条件成熟的小区,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不具备成立条件的小区,由社区居民委员会代行业主委员会职责。同时,探索专业化物业管理或有偿社区服务管理等模式,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制度,完善后期管理长效机制,维护整治改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