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住房保障

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5 07:47:00
                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1月17日下午,全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卢天锡通报情况,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由副厅长李道鹏主持。

刘晓艺指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地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对照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刘晓艺强调,各地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又要上下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合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省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指导工作,综合治理现有房屋安全隐患,杜绝出现新的房屋安全隐患,将排查整治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卢天锡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依法依规,分类分步,确保合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要重点对利用农村房屋开设的农家乐、民宿、饭店等人员聚集使用的经营性房屋进行排查,今年底前完成重点排查任务。要结合本地实际,压茬推进农村房屋全面排查,确保2021年6月底前完成全面排查任务。他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推进作用,与其他牵头部门、主要责任部门一起,担当履责,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排查整治任务。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部署开展本系统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APP使用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技术要点进行培训。

省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和赣江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及联络员,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摘自 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