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赣州市住建局组织帮扶干部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 连情促脱贫”活动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16 07:51:00
              赣州市住建局组织帮扶干部开展 “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 连情促脱贫 ”活动

11月7日至8日,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赣州市住建局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帮扶干部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活动。部分局领导和帮扶干部到老营盘村、上密村走访帮扶群众,在各自帮扶户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2天。

短短2天时间里,在农户家中,帮扶干部与帮扶群众亲切交谈,宣讲多年来的各项扶贫政策,核查政策享受情况,查看了“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确保精准扶贫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引导和协助贫困群众做好“五净一规范”,帮扶干部还深入田间地头与帮扶群众一起进行油菜冬种劳动。

7日,局领导分成两组开展工作,一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烽带队与村两委干部、党员、贫困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由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讲帮扶政策,村两委干部讲精准扶贫具体实施,贫困农户讲通过产业就业与教育医疗等帮扶措施实现脱贫,得到很多实惠,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贫困户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后会努力发展生产、鼓励年青人外出就业,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生活。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舒晓同志还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听取了村两委关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村民代表关于生产生活和村容村貌的变化情况,肖烽同志针对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如何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问题,以及关于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村庄规划、基础设施和农村建房的布局和标准要求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他指出:一要多关心新鲜事物,多认识外面的世界,开拓视野,增加和外界的交流学习,掌握相关就业技能;二要勤劳致富,积极发展产业和参加就业,争取早日实现农业生产现代化;三要感恩奋进,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四要按照“四不摘”要求,继续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帮扶干部要核算好今年的收入,解决好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产品滞销等实实在在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五要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社会稳定等工作,今后国家的惠民政策应该会惠及更大的范围、全体的群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另一组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光斌委托,由二级调研员王振旗同志利用开展“连心连情促脱贫 同吃同住同劳动”期间,带领村镇科、城建科、品质办负责同志深入兴国高兴镇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交流会,指导高兴镇开展示范乡镇建设。王振旗同志指出:一是宏观上要注意系统性。示范镇建设要以打造廊道为重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微观节点要体现特色性。示范镇建设要以产业布局、圩镇治理为基础,充分体现示范作用。三是在实施推进上要坚持延续性,尤其在施工细节上要做到相互衔接,承前启后。

         摘自 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