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住房保障

住建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城市体检评估工作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27 09:30:00
                住建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城市体检 评估工作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会长、住建部城市体检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凯及住建部科技司副司长杨宏毅带领住建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城市体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住建厅熊春华副厅长、市政府张逸副市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市政府邱志鹏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城市特色体检指标构建情况、城市体检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住建部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8个方面共50项指标进行了客观分析评价。

    市政府张逸副市长在汇报赣州城市体检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自2020年6月赣州市被选定为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重谋划、强保障、抓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将城市体检评估工作作为事关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工作来重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二是科学制定体检项目清单,确保“号准脉”、“查病灶”;三是周密组织推进,压实属地责任、夯实数据支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齐心协力做城市体检;四是加快推进、小心论证,确保体检结果准确可信。

    住建部调研组一行对我市城市体检评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城市体检工作,目标导向清晰,部门分工明确,工作高效,并对后续城市体检工作提出很好地建议。唐凯强调,开展城市体检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赣州根据住建部提出的城市体检基本指标体系,结合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示范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和城市发展定位,构建特色指标体系,逐步探索形成城市体检“一年一体检,三到五年一评估”的长效机制。

    市政府邱志鹏副秘书长表示,住建部调研组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抓紧推进赣州城市体检评估工作,力争为全国城市体检工作提供“赣州样本”、总结“赣州经验”、作出“赣州贡献”。

住建部调研组一行在我市调研期间,深入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福寿沟博物馆、魏家大院等地进行了调研。

摘自 赣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