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扶贫移民

崇义聂都:乡村振兴保 保乡村振兴

来源:县扶贫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9 08:38:18
【赣州】崇义聂都:乡村振兴保 保乡村振兴

崇义县聂都乡通过“乡村+保险公司”的方式签订“乡村振兴保”保单,为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提供有效保障。

日前,聂都乡人民政府、聂都村与江西人保财险崇义支公司签订了一份“乡村振兴保”保单,为聂都乡全体乡村干部和所有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配置了总计1600余万元风险保障金,以保障乡村干部执行公务过程中的意外伤害和保障乡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聂都乡聂都村在全县率先以“整村保”的形式签订“乡村振兴保”保单,为全村2066名村民投保,保障火灾水灾、危房倒塌、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方面的全村居民公共安全,同时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费用,真正做到“一张保单保全村”。

“这一份‘乡村振兴保’保单,覆盖面大、保障范围广,弥补了防贫保险在乡村振兴中的缺位,推动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也为乡村振兴系上了安全带。”该乡党委书记说道。下一步,聂都乡将进一步扩大全乡农户参保范围,做到能保则保、应保尽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