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扶贫移民

崇义杰坝:多措并举确保贫困学生“雨露计划”补助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县扶贫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17 15:26:52
赣州】崇义杰坝:多措并举确保贫困学生“雨露计划”补助政策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五年过渡期内保持现有精准扶贫政策相对稳定重要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雨露计划”资助工作稳步开展,提升贫困学生职业技能,减轻贫困学生家庭负担,确保资助对象一个不漏,崇义县杰坝乡多措并举确保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贫补助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政策培训,学懂弄通补助申报流程和政策享受对象。杰坝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村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认真学习县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自上而下、上下结合”补助申报流程,明确补助对象为全县尚在就读全日制中、高职业教育取得正式学籍的脱贫贫困户子女。

加强政策宣传,全面进行摸排登记。通过微信群、上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雨露计划”相关政策,同时充分发挥村干部、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的作用,进村入户,对照2021年雨露计划信息比对表中的学生信息进行全面摸排,逐一核实学籍、在读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进行登记造册。

强化审核与发放程序,确保“雨露计划"政策落实不漏一人。成立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组成的审核小组,对申报对象学籍证明和相关资料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申报“雨露计划”项目扶持对象无漏报、无错报。同时,将资金直接下发至贫困户社会保障卡账户,少支付环节,确保资金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