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扶贫移民

【赣州】崇义县铅厂镇:“三讲一评”干群颂党恩 “精神+物资”鼓励促脱贫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09 15:57:00

【赣州】崇义县铅厂镇:“三讲一评”干群颂党恩 “精神+物资”鼓励促脱贫

11月5日上午,崇义县铅厂镇关刀坪社区组织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等人员,认真开展以“三讲一评”为主题的颂党恩活动,并根据公平投票评选“先进个人”,发放日常生活用品给予鼓励,使得贫困户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过程中,通过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代表宣讲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健康扶贫等扶贫政策要求和具体帮扶措施,社区党支部书记讲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实施和落实情况,贫困户讲享受众多政策情况、感恩发言评议”的“三讲一评”形式,教育引导贫困户铭记党和政府的恩情,要增强脱贫信心、发挥精神力量,激活内生动力,早日脱贫摘帽。

 

向“先进个人”发放生活用品 

关刀坪社区贫困户代表谢祥财说,“我们享受了国家很多好的政策,我们自己也要努力,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如今,我们的生活有了明显改善,真心谢谢党和国家”,话音刚落,会场赢得了一片掌声。会后,由帮扶干部、扶贫专干、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组成评议组,根据贫困户的日常表现、现场表现及“五净一规范”等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定等次,根据评定结果发放洗洁精、洗脸盆等生活用品。

 

第一书记讲政策 

连日来,该镇8个村(社区)陆续召开“三讲一评”感恩主题会议。主题会议一改以往“干部说、群众听”的模式,将“扶贫扶志扶智扶德”相结合,让贫困户们实事求是、畅所欲言,通过提建议、找问题,群策群力积极谋划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路子”,有效地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为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持续不竭的发展动力。(张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