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及解读

解读《崇义县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三年行动方案》

解读《崇义县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 三年行动方案》

来源:县林业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6 09:58:03

一、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加快推进我县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工作,促进油茶产业提质提效。

(二)起草过程

根据《江西省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建设指南(试行)》(赣林产字202042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202067号)文件精神,起草了《崇义县油茶字眼高质量培育三年行动方案》,该《行动方案》202012月已征求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林长制成员单位意见,我局根据各单位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对该《行动方案》进行了完善。

二、制定的参考依据和标准

参照《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202067号)编制。

三、主要内容

本《行动方案》有五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布局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第二部分是目标任务。到2023年,全县完成新造高产油茶林0.4万亩、改造低产油茶林3.6万亩、提升低产油茶林0.7万亩,建成14个改造示范基地、2个提升示范基地,具体任务分解到各乡镇。

第三部分是技术要求。对新造高产油茶林、改造低产油茶林、提升低产油茶林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说明。

第四部分时间安排。对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中各技术要求的时间节点进行说明。

第五部分项目管理。实施油茶新造、低改、提升三种建设类型必须履行作业设计(项目申报)、自查验收、第三方验收、资金安排、质量控制、档案管理等项目管理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