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及解读

<新闻发布会>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28 10:11:00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已实现1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5060户16476人,贫困发生率由9.95%下降至0.34%,2020年剩余贫困人口353户598人已全部达到脱贫条件。

我县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探索实施了一批有崇义特色、符合崇义实际、取得明显成效的经验做法。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对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机制、“两业”扶贫长效机制、社会保障机制和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机制,继续做好防贫责任险、易地搬迁贫困群众帮扶等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成效。会上,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