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旅游资讯

百县百日文旅消费季|崇义县分会场-2021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齐云山登山节圆满落幕

来源:县文广新旅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30 10:06:10


南酸枣、油茶果成熟飘香的金秋十月,为期五天的“够野你就来——2021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齐云山登山节”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联合各大主流媒体与公司各官方平台、渠道广泛招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喜爱齐云山食品的消费者、登山爱好者、以及经销商伙伴报名参与。最后,被抽取到的120名幸运报名者受邀参加了此次“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齐云山登山节”。

图片

走进江西齐云山油茶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晾晒着的一片新鲜茶籽吸引着大家驻足参观和拍照。据齐云山公司刘副总介绍,这些新鲜油茶籽,利用现代化设备进行烘干、剥壳、选籽、分级、去杂、剥壳后,直接进入螺杆冷榨机,而无须高温烘烤、蒸炒,最大程度保留了茶油中天然的维生素E、黄酮、茶多酚、角鲨烯、甾醇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这是传统热榨工艺所望尘莫及的。公司投资超5000万高标准建设茶油精练车间,引进瑞典阿法拉伐公司的自清式离心机和组合软塔蒸馏脱臭工艺设备对山茶油进行精练提纯,生产出来的100%纯茶油,口感清润,清香不油腻,营养无油烟,适用于所有烹饪方式。

图片
图片

次日来宾们游览了国家4A级风景区——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这空气清新无边,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中,体验了深山捡南酸枣的艰辛和乐趣。高大挺拔的南酸枣树下,大家纷纷深入灌木中、草丛里寻觅南酸枣,茂密的丛林间,时而传来大家发现南酸枣的喜悦之声。经过2个多小时的寻宝,来自吉安的彭义福凭借捡拾294颗南酸枣赢得冠军,来自吉安的郭向荣和来自深圳的定轶分别以182颗和150颗赢得亚军和季军。最后齐云山公司以5毛钱/个的价格对大家捡拾的南酸枣进行统一收购,并现场颁发劳动最光荣证书。大家捧着劳动最光荣证书,不禁感叹南酸枣长于深山,十年挂果,数量之稀少、珍贵和来之不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作家村吃完特色的农家饭,大家驱车来到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现代化工厂参加《第二届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迫不及待想亲眼见证齐云山人是如何应用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技术,把一颗颗来自深山的野果南酸枣升华为一块块色如琥珀,入口由酸而甜,柔韧嫩滑的南酸枣糕。

图片

在此次“第二届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朱方永先生致辞道:“为进一步向全国消费者全面展示、宣传、推广我们崇义‘中国南酸枣之乡’所特有的南酸枣文化,增进消费者对‘酸甜韧滑的深山野果健康零食——齐云山南酸枣糕’的了解,我们在2020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我们相信《第二届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能给诸位的齐云山之行增添更多的精神和文化食粮。”

图片

在工厂参观环节,来宾先后参观了南酸枣处理车间和成品生产大楼。在原料收购处,山民们正将一筐筐刚捡到的野果南酸枣送到公司,收购处一片繁忙。来宾们从南酸枣洗果、选果、剥皮、取肉,参观到制浆、成型、包装,全过程近距离见证了齐云山南酸枣糕是怎样炼成的,纷纷对公司机械化生产水平、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安全卫生规范化生产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结束后,来宾们以分组的形式参加了《挑选南酸枣》、《南酸枣剥皮》、《南酸枣取肉》接力赛活动,体验了传统古朴的手工挑选南酸枣、剥皮、去核取肉的过程,共同赢取了万元现金大奖。赛后大家纷纷感叹:“长于深山,十年挂果的南酸枣本来就数量稀少、珍贵和来之不易。一颗成熟饱满的南酸枣也仅能分离出20%多的果肉,齐云山南酸枣糕真的是来之不易!”一片小小的南酸枣糕凝聚了齐云山人的辛劳、智慧和情感,是跋山涉水来到我们面前的天然绿色健康食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拔2061.3米齐云山,坐落于齐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为赣南第一高峰齐云山,是登山爱好者的打卡圣地。13日,所有来宾驱车来到上十八垒。午饭过后,《够野你就来——2021齐云山登山节》正式启动。此时的齐云山,烟雾缭绕,犹如少女裹着神秘面纱,期待着所有来宾共同去揭开。浩浩荡荡的上百人红色大军都怀着永不放弃的执著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全部成功登顶海拔2061.3米的赣南第一高峰齐云山。晚上,大家随着雄雄的篝火和激扬的音乐,尽情狂欢!山顶多变的天气,同样让大家多了一次别样的人生经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4日晚,齐云山公司为全体来宾准备了丰盛的欢送晚宴及丰厚的礼品,并向活动过程中的优秀团队和个人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晚会上齐云山公司董事长刘志高向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来宾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表达良好祝愿。在一片欢声笑语和觥筹交错声中,够野你就来——2021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齐云山登山节圆满落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已是“齐云山登山节”持续举办的第十九个年头,活动的举办不仅传承了齐云山人不怕艰辛、不畏困难的坚毅精神,也很好的建立了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的桥梁。今后齐云山公司还会不断将“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齐云山登山节”的内涵做的越来越丰富,形成一个以“齐云山登山节”和“中国南酸枣旅游文化节”为标识的品牌名片,不断提高齐云山品牌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