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旅游资讯

我县阳明文化旅游综合体申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现场评审会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02 08:37:00

  10月27日上午,崇义县阳明文化旅游综合体申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现场评审会在阳明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参加评审的领导和专家有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四级调研员匡恺、市文广新旅局副调研员刘祖君、专家黄红珍等一行。县政府副县长张小兰、县文广新旅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张小兰主持。

  会上,我县汇报了崇义县阳明文化旅游综合体申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点)工作的情况,介绍了崇义文旅的概况、我县的阳明文化资源、阳明文化旅游综合体的概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专家黄红珍院长对我县阳明文化旅游综合体的申报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以阳明文化来打造旅游综合体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要拟定专项创建规划,制定行动方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做好产业融合发展文章,突出符合我县发展的创新亮点。

  随后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副调研员刘祖君同志提出,在创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的过程中要做好前期的工作,完善创建方案并突出亮点,要深入挖掘特色文化、特色产业。

  会议最后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四级调研员匡恺同志讲话。他对我县阳明文化旅游综合体的申报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突出产业文旅融合;二是要突出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以市场为主体;四是要以需求为导向。

  会后,参与评审的领导和专家参观了阳明书院。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依托崇义阳明文化“八个一”资源优势,即:一山一湖(阳明山、阳明湖)、一园一馆(知行公园、崇义县博物馆)、一院一碑(阳明书院、平茶寮碑)、一城一寨(阳明心城、阳明寨),以弘扬阳明文化为主线,充分发挥文化的灵魂作用和旅游的载体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融合发展为目标,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整合创新为动力,实施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程,促进文化资源的旅游开发,提升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和旅游目的地的文化品位,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良性互动、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