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省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首场活动在玉山举办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9-13 15:09:30

2023年江西省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首场活动在玉山举办

9月5日,为了提升农民数字技能,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江西联通在上饶市玉山县启动2023年江西省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农产品直播技能提升及直播账号营销能力建设等内容,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培训的方式,于9月5日-13日持续推出系列精品课程,课程内容包含种养殖技术、农产品直播运营技巧、抖音视频创作等热点需求,旨在帮助广大农民朋友提高利用手机查询信息、获取服务、便捷生活及网络营销的能力,让更多农民朋友享受到数字农业新时代红利,把握科技带来的机遇,提升农业效益与农民收益,助力乡村振兴。

9月5日上午,首场培训活动在玉山临湖镇12316专家服务驿站举行。驿站依托江西联通乡镇营业网点设置了12316免费热线、12316“码上服务”体验区、直播自助区、农技小讲堂、AI云广播等五大功能区,使其成为宣传强农惠农政策的讲习所、推广农业生产技术的服务站、获取12316专家服务的体验点、培育农村电商网红的孵化地,真正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培训活动邀请了江西12316水产、畜禽、经作专家团队开设农技小讲堂,传授稻虾种养技术、提升商品猪生产性能技术、马家柚整形修剪技术,帮助农民掌握种养技术要点。当天下午,在上饶工匠学院开展了农产品直播培训,江西联通直播产业研究院讲师作了现场授课、实操指导及案例分享。





培训活动在抖音平台和微信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吸引了2000多人在线观看。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智慧农业与农业外经处、江西联通、玉山县县政府、玉山县农业农村局、临湖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12316专家、当地种养殖大户近80人参加了线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