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郭瑾珑调研阳明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县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9 09:26:56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河(湖)长制工作要求,6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郭瑾珑实地调研了阳明湖库区、主要支流、主要库湾水环境保护及水质安全等工作。县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此次调研还特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所有关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郭瑾珑一行先后深入阳明湖崇义、上犹县境内水域,对水质进行了多点位采样监测并现场对水质水环境进行了分析诊断,详细了解了阳明湖流域特征及主要污染源分布及治理情况,并对当前气候条件下库区水环境保护及风险防控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郭瑾珑强调:因前期降雨量较大,阳明湖流域内营养盐集中汇入库区,近期气温偏高、光照充沛,要密切关注藻类长势情况相关部门其职、密切配合,从根源上降低入湖污染物总量,降低藻类水华风险一要建立阳明湖水质监测预警机制遇突发情况采取相应应急措施;二要严格管控流域内涉磷企业及各类污水处理设施的污水排放;三要指导库区水面养殖企业,科学调控鱼类结构并落实人放天养四要加大农田过度施肥、稻田过度用水及施肥期肥水排放的管控力度降低面源污染;五要严格畜禽污染管理,增加资源化利用并确保达标排放;六是要加大库区水面垃圾及漂浮物的清理打捞力度。确保阳明湖“中国好水”水源水质稳定达标并持续向好。

下午,郭瑾珑一行对阳明湖主要支流崇义大江开展了巡河工作,先后对思顺河入河口、牛鼻龙水电站下游及库区水质进行了实地察看,对主要河流水环境保护及来水水质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