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法治建设专栏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25 09:16:00

9月24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举措,确保全系统在中秋和国庆“两节”期间持续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党组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王国强就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组成员,副厅长凌云主持会议,在家的厅领导出席会议

一、会议指出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面对大战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和谐稳定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肩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在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全系统安全稳定支持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二、会议强调

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抓实抓细抓好场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日常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二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监管场所和特殊人群防控万无一失。要全力确保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监狱戒毒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全力确保社区矫正依法规范有序,全力确保刑释人员逐一衔接安置到位。三要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决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坚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三、会议要求

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离开辖区报告制度。各级纪检部门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市、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司法所长;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监狱、戒毒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监区(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